60 分钟 11 个 DApp 北京黑客创意令人大开眼界

9 月 15 日,ArcBlock 第三场、中国第一场内测版黑客松在位于北京酒仙桥优客工场的 ArcBlock 区块基石中研发中心成功举行:近 80 位开发者出席,360 分钟比赛,11 个基于 OCAP 的 DApp 原型出炉,3 支团队获奖,北京黑客们的创意令人大开眼界……

09:00 - 10:00 | Arrival & Social

周六早上 9:00,53 位通过活动行后台报名的、近 20 位现场报名的参赛者鱼贯而入,很快将 80 人的会场坐满——其中不乏 ArcBlock 研发副总裁陈天的粉丝读者闻讯前来现场“膜拜”技术大牛。

ArcBlockHackathon

据统计,有来自腾讯、美团、滴滴、诺基亚、转转、猎豹移动、罗辑思维、青橙科技等二十来家科技企业的前后端开发及数据工程师签到入场,更有北京区块科技有限公司(Blocks.tech)组队派人参赛,这是 ArcBlock 黑客马拉松首支团队参赛者。

ArcBlockHackathon

Liu Zhen,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读书的学生,特地为了这场黑客松飞回北京报名参赛体验。他说他从 2013 年起就是陈天专栏的忠实读者,今年 4 月陈天宣布加入 ArcBlock 后真正开始关注区块链和 ArcBlock。

ArcBlockHackathon

早到的程序员们签到后,无一例外的坐下来打开电脑上网。比起相互攀谈聊天,他们更愿意用键盘交流……

10:00 - 11:40 | Intro to Blockchain & ArcBlock

ArcBlockHackathon

ArcBlock 研发副总裁陈天开场致辞,鼓励大家把握区块链这一程序员实现自我价值的天赐良机,大胆拥抱进入区块链新世界,并详细介绍 ArcBlock 平台技术架构和“开放链访问协议(OCAP)的 API 和服务如何大大降低区块链应用开发门槛,期待现场诸位黑客能够开发出有意思的应用来。

ArcBlockHackathon

ArcBlock 工程师、OCAP 项目负责人丁沛灵以《深入浅出区块链:比特币和以太坊》为题为大家介绍 OCAP 如何索引查询比特币、以太坊数据。

12:00 - 18:00 | Lunch & Hacking

午饭是程序员最爱的披萨——还记得 8 年前 5 月 22 日有位程序员用 10000 个比特币买了史上最昂贵的 🍕 吗?

ArcBlockHackathon

放开肚皮、大快朵颐,马上进入 Hacking Time,码农小伙伴终于可以愉快的 coding 了……

ArcBlockHackathon

现场的黑客分成 11 个小组比赛,以上九宫格照片挂一漏万

ArcBlockHackathon

Blocks.tech CEO 廖锦有(右四)、COO 杨威(右二)亲临现场为自己团队加油

18:00 - 19:00 | Demo & Prize

下午 6 点,10 个项目派代表一一上台做 3 分钟演示(有 1 个项目因故未能上台介绍),比赛 11 个项目代码目前全部在 GitHub 开源:https://github.com/ArcBlockHackathon

ArcBlockHackathon

最后,经由现场参赛团队、ArcBlock 团队和观摩嘉宾共同投票选出 BitSong(比特之歌)、Volution、King of Bitcoin(比特币之王) 为第一、第二、第三名,分别获得 1000、500、500 ABT 奖励,其他参加 Demo 的参赛者每人获得 50 ABT 奖励。

第 1 名:BitSong(比特之歌) by Hampton3

ArcBlockHackathon

团队: Hampton3

演讲人: 王筱

简介: 利用比特币交易区块生成的大小间隔等数据进行抽象谱曲。

得票: 11

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ArcBlockHackathon/bit-song/tree/master/src

第 2 名:Volution by Blocks.tech

ArcBlockHackathon

团队: Blocks.tech

演讲人: 赵铁柱

简介: 根据历史区块与行情信息实时学习与预测之后的行情走势的项目,它尝试用经典前馈神经网络的技术构建一个混沌系统,将行情的混沌问题交给混沌系统去解决。Volution 项目利用 ArcBlock 的 OCAP SDK 提供的比特币历史区块中的交易数量与交易的比特币的数量数据以及历史币价走势数据进行学习训练,生成对未来四小时内币价走势的预测模型。并据当前最新市场与区块数据进行再次学习调整预测模型,以期望可以适应实时变化的市场。

得票: 6

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ArcBlockHackathon/volution-web

第 3 名:King of Bitcoin(比特币之王) by 空瓶集

ArcBlockHackathon

团队: 空瓶集

演讲人: Kevin

简介: 利用 OCAP 查询的比特币地址交易数据开发的微信小程序,生成排行榜,看看谁是持有比特币最多的人。

得票: 5

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ArcBlockHackathon/king-of-bitcoin

ArcBlockHackathon

三支团队上台领奖

ArcBlockHackathon

集体合影,庆祝北京黑客松圆满成功

Next Hackathon is Coming Soon

ArcBlock 三场内测版黑客马拉松,我们不仅获得了许多脑洞大开的应用灵感,而且收集到了平台直接服务的开发者对 OCAP 产品服务大量宝贵意见,对我们技术产品优化迭代弥足珍贵。

我们将在产品优化、服务升级的基础上再度中美两地、乃至全球其他地区举办新一轮黑客马拉松活动,敬请留意官方消息发布。

有兴趣参加黑客马拉松者,可登录官网或者通过电报官方群与我们联系,了解更多信息。

官网: https://www.arcblock.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