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加密货币市场和区块链行业陷入熊市寒冬之中。ArcBlock 区块基石(ABT)相信唯有紧紧围绕愿景目标踏实做事,早日实现新一代的产品和服务,真正让广大用户体验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和益处,才是让整个行业早日走出熊市寒冬的唯一正途。

鉴于目前我们收到个别交易所提出的不符合我们发展的需求,以及发现数个合作伙伴也遇到类似的问题, 特致声明如下——

自创立起,ArcBlock 旨在打造全球首个专注于开发部署去中心化应用开发部署的区块链 3.0 平台,2018 年初正式发布技术白皮书,也是为此愿景初心吸引支持者及早期用户、培养社区共识。

一年来,ABT 技术产品稳步前进,ArcBlock 平台按期去年底初步建成、对开发者及企业正式开放服务,同期发布的《 ArcBlock 2019 年产品路线图(社区讨论版)》更是具体阐述了 2019 年技术产品及生态系统开发建设的目标和任务,ABT 社区共识进一步巩固壮大。

我们的用户自发形成了独立的共识社群,对 ABT 的发展监督、建议、提议和交流,在行业各处发出独立的声音,增强用户的共识。

ArcBlock 平台在开发者社区、技术合作伙伴领域也在稳步扩大影响、ABT 开发者社区共识越夯越实 。截至今日,我们累计举行了 4 场黑客马拉松活动,吸引近 300 位开发者报名并开发出 20 个 DApps,举办的 18 场区块链技术线上线下系列讲座总共有近 1000 名听众出席,还发表了 23 篇技术博客,获得了数以万计的阅读。

从去年起至今,总共有二十多家交易所,包括火币、OkEX、BitThumb 等全球主流交易所主动开放了 ABT 相关交易。 我们对此一直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在市场活动、用户激励等方面给予各种支持。

ArcBlock 坚持通证持有尽可能分散、让尽可能多的个人、开发者用户拥有,坚持“去中心化”原则,我们参与支持的交易所市场营销活动始终以吸引真实支持者及早期开发者用户为考量。任何与这一原则不符,以短期流量、刷量交易等为手段的行为,我们从未参与,而且现在和将来也决不会参与。

因此,对于最近有个别交易所,提出收费刷量、收费市场合作要求,这违背了我们的原则,ABT 恕不配合,甚至宁可退出这些平台。我们期望以此举措促使业界树立着眼长远、风清气正的行业规则,以取信于用户与监管层。

在此,我们郑重提醒 ABT 用户注意防范风险,尽量把 ABT 放在区块链上自己控制私钥的数字钱包内,而非别人托管密钥的地方。

与此同时, 我们将和有志与我们共同成长的交易所进一步加强市场推广、用户教育方面的合作,为迎接 ArcBlock 第一季度主题为“织链为网”的重要产品发布,我们将积极参与一系列符合市场计划的合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