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3 月 30 日上午 6 时,ArcBlock 团队按期发布 ABT 链网公测版,建成全球第一个以完全去中心化方式连接编织多条区块链形成的网络,以“云节点”和“织链为网”的方式重新定义了新一代区块链基础架构,顺利完成了“2019 年产品路线图”第一季度规划的“织链为网”目标,为下一个阶段“应用为王”夯实基础。第二季度,ArcBlock 将陆续发布 ABT 节点、 Forge 发链框架、ABT 钱包和基于 DID 的各种应用。

产品研发

01

02

  • ABT 链网:

    • 公测版正式发布上线。仅在 2019 年初三个月时间内,ABT 链网就历经迭代了 97 个内部版本、合并了 315 个代码提交、解决 290 个问题、完成了 12 个里程碑。公测版正式发布之际,第一批以化学元素“氩(Argon)”、“溴(Bromine)”、“钛(Titanium)”命名的元素链闪亮登场。详情:ABT 链网公测版发布上线:织链为网 为 DApps 奠基
    • 与 ABT 链网同时上线的有链网子站、通用区块浏览器,以及不断改进的一键发链工具;
    • ABT 链网完成 WEB 端、Wallet 端与基于 Forge 链的登录、支付流程调试和 SDK 抽取。
  • ABT 节点: WEB 界面支持 GraphQL Playground 等。
  • Forge 发链框架:

    • 内部版本更新到 v0.20.1,增加了兼容 Mac、Ubuntu、Centos 三种 OS 的 Build Release;
    • 增加签到交易类型 PokeTx,可供 ABT 链网上线时方便开发者领取测试通证;
    • 增加 Mempool Backpressure 机制以提高其稳定性;
    • 优化开发者文档。
  • 其他: DID Workshop、Event Chain 几近演化成可正式发布的产品,和 ABT Wallet 能完美的结合。
  • GitHub 开发进度周报:

活动

  • ArcBlock 区块基石研发副总裁陈天、软件工程师孙博山 3 月初应邀赴美国旧金山参加 Erlang 社区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 Code BEAM SF 并做主题演讲。大会怎么样?演讲反响如何?观众对 ArcBlock 有什么印象?两位同仁参会回来后给大家分享了以下回答:ArcBlock 访谈:布道 Code BEAM 吸引开发者投入区块链

ArcBlock

ArcBlock

  • 3 月 29 日上午 11 点,冒志鸿参加星球日报 Odaily 超话社区直播访谈活动,介绍即将于次日上线发布的 ABT 链网。

ArcBlock

培训

ArcBlock

  • 3 月 6 日下午 1:30,ArcBlock 技术培训第 19 期《Dapps 开发:DID》,由 ArcBlock 首席架构师兼 CEO 冒志鸿讲授。这是为期 6 期的 Dapp 设计开发系列讲座的第 3 堂课。
  • 3 月 13 日下午 1:30,ArcBlock 技术培训第 20 期,由 ArcBlock 后端工程师孙博山介绍 HTTPS 协议及其与今天的区块链技术的传承和启发。详情:https://v.qq.com/x/page/u0849xaetui.html
  • 3 月 20 日下午 1:00,ArcBlock 技术培训第 21 期《可编程通证,Dapps 构建基础》,由 ArcBlock 首席架构师兼 CEO 冒志鸿讲授。这是为期 6 期的 Dapp 设计开发系列讲座的第 4 堂课。

培训报名

共识建设

cover

3 月起,ArcBlock 团队进一步加强高质量原创内容输出,及时准确的介绍分析区块链技术产品趋势,以推进 ArcBlock 共识建设,获得媒体和社区的热烈反响。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