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sa Stiffer

媒体: Geekwire

日期: 2019 年 6 月 13 日

区块链的 AWS: ArcBlock 旨在构建、管理和部署去中心化应用

如果你还在关注区块链 1.0(比特币)和区块链 2.0(以太坊),你最好快点跟上最新趋势,因为区块链 3.0 正在占据主流。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创业公司 ArcBlock,正是这项新技术不断发展的世界的一部分。

cover

ArcBlock 成立于 2017 年,正在打造一个方便开发者构建新的应用或更好的区块链的平台。

“对于区块链行业而言,我们就像(亚马逊的)AWS,”创始人兼 CEO 冒志鸿说,“我们提供的是基础服务。”

冒志鸿曾就职于微软研究院,曾在中国和西雅图分别成立了三家初创公司。他选择加入微软,部分原因是体验一下在一家大公司工作的感觉。他在那里呆了五年多,但是发现自己更喜欢小公司,并从中学到了一些令人惊讶的经验。

冒志鸿之前在创业时,一直担心与大公司竞争。当时他认为,“大公司有巨大的资源。万一我不得不面对与大公司的竞争该怎么办?”随后他意识到不论是初创企业还是科技巨头都面临着类似的挑战和变化,只是规模不同而已。

“世界上没有魔法。我们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而且如果它们越来越大,反应相应变得越来越慢,”他说。在这一点上,公司大规模的优势被打败了。

arblock team

ArcBlock 拥有 18 名员工,是新成立的华盛顿技术产业协会(WTIA)卡斯卡地亚区块链理事会指导委员会成员。该公司还入选 WTIA 初创公司陪伴计划,并加入了微软的初创企业项目和 AWS 初创企业扶持计划。冒志鸿曾经参与创办西雅图创业协会。

还有其他公司也在区块链 3.0 领域开辟道路,冒志鸿称之为“荒蛮的西部”。他说,这对企业家来说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空间,因为美国对该行业的监管比欧洲和亚洲部分地区更为严格。然而华盛顿州在这方面领先,4 月通过了鼓励区块链发展的立法。

ArcBlock 的客户包括一家移动应用开发商和一家下一代游戏制作公司,玩家在游戏中可以创建自己的世界,就像他们在 Minecraft 或第二人生中一样。利用区块链技术,无论游戏公司最终宿命如何,玩家在游戏世界创造的东西可以永远地维持下去。

“做到这一点的最好方法是将游戏数据放在区块链中,”冒志鸿解释说。

客户使用 ArcBlock 的加密货币(缩写 ABT)支付其服务。每月的收费基于使用程度,包括支持、培训和分析。该公司最终会扩展其定价方案,包括订阅、许可或某种混合模式。

“区块链不只是加密货币。人们正在寻找使用区块链来解决真正的问题,”冒志鸿说。“我们认为作为应用平台的区块链市场将是巨大的。”

他说,ArcBlock 较大的对手之一是位于硅谷的 Cosmos。

我们为 Geekwire 的专栏“聚光灯下的初创公司”采访了冒志鸿,请继续阅读他的答案:

你们公司做什么?请用 2-3 句话简短说明。 开发者的整个区块链开发过程包括从代码到用户体验,可以通过 ArcBlock 的区块链开发平台轻松管理,从而轻松构建、管理和部署去中心化应用,即 DAPP。

创业灵感: 2013 年,当我们建造比特币矿机时,我们开始重新想象互联网的本意,它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生态系统,用户可以控制并自由使用他们想要的服务,并且能够让用户只分享他们选择的信息。

风投、天使或顾问: ArcBlock 的第一轮融资是通过天使投资筹集了 150 万美元。2018 年 1 月,我们完成了迄今为止最成功的通证公售(ICO)。

秘密配方: 在 ArcBlock,“创造一件事并做好它”是我们的创建工具的灵感。然后,它们可以相互连接,建立起强大的工具和生态系统。

迄今为止最明智的举措 专注于用户体验,确保我们的平台和工具可访问、有用,并结合我们的技术使用良好的设计来解决实际问题。

迄今为止最大的遗憾 当 ETH(以太坊的加密货币)处于高位时,我们没有把募来的 ETH 全部转换为现金。

arcblock team 2

最想一起工作的企业家或高管 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无论是作为一家初创公司还是随着我们成长为一家更大的公司,我们相信他关于如何建立一个强大而有效的团队来管理公司向前发展的想法对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

最喜欢的团队建设活动: 我们喜欢彩弹射击游戏和远足。

最核心的招聘要求: 我们一直在寻找那些愿意并且能够持续改进的人。

对于刚刚起步的其他企业家,你能给他们的一条建议:把每一次经历都当成一次学习,这样你就能平等地从失败和成功中获得价值。

original

原文链接: ‘AWS for blockchain’: ArcBlock aims to build, manage and deploy decentralized a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