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Ishan Garg

Media: Originally posted on Blockmanity

Date: 07-31-2019

Interoperability is the future of blockchain

互操作性是区块链3.0最基本的特征之一。简单说来,互操作性使不同的区块链可以通过去中心化的协议或区块链相互沟通。互操作性的可能性无穷无尽,它是解决当今DApp和区块链可扩展性问题的关键一环。互操作性的定义是,信息适当分享的能力。区块链如需真正有用,区块链系统需要能够在前后之间分享信息。在医疗保健领域,以及其他一些信息需要存储在特定软件应用程序或设备的筒仓,但需要分享至其他系统或设备的领域,这一情况已存在多年。

随着区块链的快速发展,以太坊和比特币等先锋快速构建了自己的网络,但忽视了对互操作性的需求,反而专注于创建一个凌驾于一切之上的平台。然而,因为一路以来的设计决定,很明显,这个方式不一定是正确的方式。在以太坊网络,您每秒可进行约10-30次交易,这受限于工作证明瓶颈,包括在网络中分散交易的限制。单独来说,以太坊迫使用户使用他们的网络,这导致了不必要的问题,迫使应用程序设计师和开发者构建低效而复杂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不基于其特定用例,而基于以太坊告诉他们的东西。

因为这一点,如今,很多公司试图使用分区或侧链解决可扩展性问题。然而,尽管有了这些提升,现在又出现了其他问题。这包括对特定编码技能的需求、不存在的用户体验,以及越来越复杂而昂贵的系统运行。正因如此,一个新类型的区块链网络应运而生,它可以解决可扩展性问题,同时可使围绕特定应用程序要求或用例构建和维护区块链极其容易。

ArcBlock的ABT网络是一个下一代区块链网络,其设计融入了互操作性。在一个水平上,ABT网络为每一个构建于平台上的区块链设计,互操作性意味着,每个定制构建的区块链都可以与网络上其他区块链合作并安全地分享信息。此外,ABT网络可以与不同区块链关联,同时可协助本不可互操作的系统间进行信息交换。ArcBlock的创始人Robert Mao将ArcBlock网络称为区块链的“信息超高速公路”。

cover

网络最初于2019年3月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Forge SDK和ArcBlock的去中心化身份钱包。使ABT网络不同于Cosmos和Polkadot等其他互操作性网络的一个特征是,它强调可用性。与其他网络不同,ArcBlock决定,不但考虑可扩展性问题,同时兼顾用户本身。ABT网络具有高度可扩展性,同时支持数千个链。更重要的是,在ArcBlock创建的网络中,一切有自己的ID且可在整个网络间安全地工作。无论是资产、用户还是代币,去中心化的身份随时随地为所有人服务。

为了使它工作,ArcBlock开发者在ABT网络中创建了特定的端点,便于已有线下数据(不在区块链上的数据)沟通,这个功能并不存在于很多顶尖区块链中。这并不是说ABT网络将新经济抛之脑后。通过使用Forge SDK和ABT钱包,开发者可以创建高级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ArcBlock已创建了一个完整的端到端体验,它支持开发者和用户,确保开发者拥有可轻松构建DApp的所需工具和服务,但同时,确保用户可轻松地使用ABT上运行的任何东西。

但是……为什么它是未来?

但是,使ABT网络成为区块链的未来和区块链3.0角逐者的真正原因是开发者的友谊。

其他区块链关注构建速度更快的区块链,但他们忽视了为开发者做好准备的基础方面。拿Cosmos网络来说。目前,其价值为7.38亿美元,该SDK仅限于区块链开发。这意味着,开发者不能在网络上创建DApp。开发者必须通过多个架构在Cosmos网络上运行DApp。

开发者友好是任何区块链最重要的一个基础方面。如果开发者无法在特定区块链上创建应用程序,该区块链会因缺乏使用而慢慢消亡。

ArcBlock深知这一点。从一开始,ArcBlock便为各个水平的开发者提供了工具套件,使其充分利用ABT网络的所有功能。Forge SDK、Open Access Protocol和ABT钱包等技术使来自几乎所有经验水平的开发者都能立刻加入,在伟大的区块链世界尽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