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Block 发布生产环境质量的 ABT 节点发行候选版 1(RC1),简化和加速去中心化应用(DApp)开发。

ABT 节点 RC1 版介绍

今天,ArcBlock 区块基石发布了具有生产环境质量的 ABT 节点 1.0 版本的发行候选版 1(Release Candidate 1, RC1),朝着为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构建模块以创建现代区块链软件的目标又迈出了一步。

“发行候选版(Release Candidate)”意为这个版本的 ABT 节点已经为生产环境开发使用准备就绪,但是我们仍计划将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社区的使用反馈等细节更新融入即将发布的最终版本之中。

ABT 节点超出了传统意义上的“区块链节点软件”,它是功能齐全的“开发者友好”和“云友好”去中心化应用(DApp)开发平台,其中包括了对区块链的支持。从今天开始,开发者可以更容易地通过 ABT 节点部署区块链节点、智能合约、应用逻辑等等。

ABT 节点定位为 ArcBlock 平台的核心基础模块,其目的是为了帮助开发者简化并加速其开发工作流程,以帮助他们更快更高效地将 DApp 推向市场。ABT 节点包括一个集成的运行框架,该框架使用无服务器计算和微服务架构来减少运行区块链应用的工作量和复杂性。

abtnoderc1

ABT 节点具有当今其他竞争者所没有的诸多新功能,他是第一个充分利用去中心化身份系统进行用户访问、安全保护和配置的完全去中心化的平台。ABT 节点足够轻便,可以在低功耗云实例或嵌入式设备上运行,并且可以支持包括团队管理、动态路由和多位置部署的企业用例。

现在即可获得

ABT 节点即可通过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市场或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即可在任何本地设备上安装 ABT 节点。

对于以前的技术预览版用户,ABT 节点 RC1 引入了先前版本没有的一些“重大更改”,因此我们强烈建议当前 Beta 版本的用户备份现有数据并进行新的初始化。

新增功能:路由引擎

ABT 节点 RC1 版本里首次出现的新功能是“路由引擎”:这是一种用户友好而功能强大的可视化应用路由工具,开发者可使用该工具为自己的应用和 ABT 节点创建自定义路由规则,从而启用域路径使用特定的 URL 和 IP 地址,以及为 ABT 节点上运行的单个 Blocklet(基石程序)和服务设置规则。

路由引擎是用户友好并默认采用安全的网络连接,带有一个选项来帮助开发者安装 SSL 证书。未来的 ABT 节点将包括更强大的自动 SSL 证书安装和更新功能,并能充分配合和利用外部的负载平衡器(例如 AWS 应用负载平衡器或弹性负载平衡器)和 CDN(例如 AWS Cloudfront 等等)。

通过路由引擎,开发者可以通过 Web 浏览器和移动应用给对消费者提供友好的 DApp 体验,并能将多个 Blocklet 作为服务组件组合在一起,从而为用户提供无缝的使用体验。

ArcBlock 的愿景始终是为开发者提供一个能够创建最终用户体验的平台,让去中心化应用可以像传统的 Web 和移动应用有同等优秀的使用体验。只有从使用体验上看齐,开发者才能够利用区块链技术的最新功能超越传统的移动和 Web 应用。

原生的去中心化身份(DID)支持

ABT 节点是唯一提供现成的兼容 W3C DID 标准、并可抵御未来变化的去中心化身份服务的区块链平台。ABT 节点包括工具、库和可复用组件,可轻松创建和使用植根于 ArcBlock 区块链的数字身份。与其他平台不同,创建的任何去中心化身份可在所有 ArcBlock 创建的网络、应用和服务之间自动互操作。

Blocklet

借助 Blocklet,开发者可以为去中心化应用、组件和服务使用简单的工具和标准化的包装,并且 ArcBlock 的核心 Blocklet 已全部更新,以利用 ABT 节点的最新功能,包括自定义域路由。Blocklet 可以单击安装,并在 ABT 节点上独立运行,也可以将其与其他 Blocklet 结合使用,可为任何项目添加新功能。由于其无服务器设计,Blocklet 能够在任何基础架构上一致地运行,从而减轻了开发者在传统平台上遇到的典型的依赖库方面的挑战。

abtnode blocklets

Blocklet 市场

为帮助用户查找、使用和共享 Blocklet,ABT 节点提供了一个托管了现成 Blocklet 的市场,包括开源工具、ArcBlock 区块链管理器、游戏、网站构建器,以及例如 AWS QLDB 等这样的后台服务。在 Blocklet 市场上,用户可以轻松地共享其新创建的 Blocklet,或使用市场上的 Blocklet,只需单击几下即可扩展 ABT 节点或项目的功能。

了解更多

ABT 节点通过为开发者提供其他平台无法提供的功能和工具,正在改变开发者创建、部署和管理 DApp 和区块链的方式。要开始使用 ABT 节点或了解更多信息,只需访问 ArcBlock 网站或按照简单教程来启动和运行 ABT 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