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Block 区块基石发布 ABT 节点 1.0,一个去中心化网络全新操作系统

ABT 节点 1.0 亮相

ArcBlock 正式发布了 ABT 节点 1.0,一个为去中心化网络构建的分布式计算操作系统。借助 ABT 节点,开发者即可拥有一个强大的平台,可为他们提供创建、部署和管理现代去中心化应用所需的一切。ABT 节点包括灵活的运行时和使用无服务器计算和微服务架构的集成框架,来降低在任何地方构建和运行可扩展区块链应用的复杂性。

ABT 节点是第一个完全集成去中心化身份、区块链框架和称为 Blocklet(基石程序)的可重用软件组件的平台,可轻松为任何项目添加新功能。用户可以一键安装应用、区块链、开发者工具,从而毫无麻烦地部署区块链节点、智能合约和应用逻辑。

abtnoderc1

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部署 ABT 节点

从今天开始,可以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市场上使用 ABT 节点 1.0。通过在 AWS 提供的 ABT 节点,开发者和团队可以使用这一云原生构建模块建立和优化他们的项目。ABT 节点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网络节点、经过强化的运行时,并与其他 AWS 服务直接集成。开发者可以查询文档找到有关 ABT 节点的更多信息:https://docs.arcblock.io/zh/abtnode/introduction/how-to-get-abtnode。

awsnode

ABT 节点功能

ABT 节点为承载 DApp、网站、去中心化服务和 DeFi 原生设计,包括一组功能和熟悉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为开发者和团队提供了一种更好的创建、部署和管理其软件的方式。

Blocklet(基石程序):轻松创建应用和区块链的软件构建模块

Blocklet(基石程序)是在 ABT 节点上独立运行,或者可以与其他 Blocklet 组合以为任何项目创建新功能的软件构建模块。每个 Blocklet 使用无服务器设计,可以在任何基础架构上轻松运行。从今天开始,用户可以一键安装核心 Blocklet 来创建和启动互连区块链、通用区块浏览器,ArcBlock 的 did:connect 身份服务和亚马逊网络服务量子账本数据库(AWS Quantum Ledger Database,缩写 QLDB)。

blocklets

区块链管理器:一键加入区块链网络或创建启动一条区块链

借助 ABT 节点 1.0,用户可以轻松地安装 ArcBlock 的区块链管理器 Blocklet 来创建和部署区块链。每条区块链可自动与在 ArcBlock 平台上构建的其他区块链和应用互操作。每条区块链都包含一个内置的原子交换协议,让资产交换变得容易。对于想要运行节点或加入现有区块链网络的用户,他们可以安装并运行一些 Blocklet 成为区块链节点并连接现有区块链网络或形成一个新的区块链。

路由引擎

新的 ABT 节点路由引擎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新组件,可让用户为特定 URL 和 IP 地址创建自定义域路径,设置反向代理,安装 SSL 证书以及为 ABT 节点上运行的每个区块和服务设置自定义规则。

现成的去中心化身份 (DID)

ArcBlock 的 ABT 节点 1.0 是唯一可用于生产环境的区块链平台,包括内置的 W3C DID 标准兼容的去中心化身份服务。开发者和团队可以即时访问工具、库和可重用组件,从而轻松创建和使用植根于 ArcBlock 区块链的数字身份。与其他平台不同,创建的任何去中心化身份可在所有 ArcBlock 创建的网络、应用和服务之间自动互操作。开发者还可以从市场部署 ArcBlock 的 did:connect Blocklet,以运行自己的去中心化身份验证服务,而无需外部或第三方依赖。

了解更多

ABT 节点是去中心化网络的新操作系统。开发者现在拥有创建、部署和管理 DApp 和区块链的全新方式,可大大减少构建和部署应用和区块链所需的工作量和时间。要了解有关 ABT 节点的更多信息或获得有关项目的帮助,请访问 ArcBlock 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