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节点 1.0 于 2020 年 9 月 1 日正式发布。开发者如何在 ABT 节点寻找安装使用 Blocklet,请看此文。

查找和安装 Blocklet

打开 市场 页面,在市场页面上寻找您想要安装的 Blocklet 点击 安装 按钮即可完成安装。

marketplace 1 zh

升级或降级 Blocklet

市场 页面,找到您已经安装的 Blocklet 卡片,您可以在卡片上点击版本列表完成版本升级或者降级操作。

upgrade downgrade 1 zh

Blocklet 基本管理操作

首先,我们先从 Blocklet 市场安装一个 Blocklet,成功安装之后,我们打开 基石程序

Blocklet 列表页面

basic operations 1 zh

基石程序列表页面,我们可以看到当前 Blocklet 的一系列属性:

  1. 名称
  2. 访问链接
  3. 版本号
  4. 安装时间
  5. 运行时长
  6. 状态

也可以在 操作 展开可以进行的操作列表:

basic operations 2 zh

  1. 启动:启动 Blocklet
  2. 停止:停止 Blocklet
  3. 重新加载配置
  4. 优雅重启:重新启动 Blocklet
  5. 删除:删除 Blocklet(或者同时删除 Blocklet 的数据)
  6. 配置:进入 Blocklet 配置页面

Blocklet 详情页面

basic operations 3 zh

在详情页面,顶部右侧有一排操作按钮:

  1. Start:启动 Blocklet
  2. Stop:停止 Blocklet
  3. Restart:重新启动 Blocklet
  4. Reload:重新加载配置
  5. Remove:删除 Blocklet(或者同时删除 Blocklet 的数据)

环境变量管理

ABT 节点会为运行在节点里面的 Blocklet 提供一系列可访问的变量。

blocklet env 1 zh

系统配置

  1. BLOCKLET_PORT:Blocklet 运行端口
  2. BLOCKLET_APP_DIR:Blocklet 存储目录
  3. BLOCKLET_MAIN_DIR:Blocklet 存储目录
  4. BLOCKLET_DATA_DIR:Blocklet 数据目录
  5. BLOCKLET_LOG_DIR:Blocklet 日志目录
  6. BLOCKLET_CACHE_DIR:Blocklet 缓存目录
  7. BLOCKLET_APP_SK:Blocklet app sk
  8. BLOCKLET_APP_ID:Blocklet app id
  9. BLOCKLET_BASE_URL:Blocklet base url
  10. BLOCKLET_PREFIX:Blocklet prefix

全局配置

  1. ABT_NODE_DID:ABT 节点 did
  2. ABT_NODE_PK:ABT 节点 pk
  3. ABT_NODE_URL:ABT 节点 url
  4. ABT_NODE_IP:ABT 节点 ip 地址
  5. ABT_NODE_PORT:ABT 节点端口
  6. ABT_NODE_PROTOCOL:ABT 节点协议
  7. ABT_NODE_DOMAIN:ABT 节点 Domain

核心 Blocklets

ABT 节点相关

ABT Node Launcher

ABT Node Launcher 可以帮助你通过云提供商(如 AWS、Azure)管理 ABT 节点实例的 Blocklet。

区块链相关

BlockChain Manager

BlockChian Manager 可以帮助你管理基于 ArcBlock 链框架的链节点,核心功能有:

  1. 创建新链
  2. 管理链节点

Blockchain Explorer

Blockchain Explorer 是一款为基于 ArcBlock 链框架的链打造的区块浏览器 Blocklet。

GraphQL Playground

GraphQL Playground 是一款为基于 ArcBlock 链框架的链而打造的 GraphQL 试验台 Blocklet。

Blockchain Boarding Gate

Blockchain Boarding Gate 是一款为基于 ArcBlock 链框架的链打造的快速创建链上账户的 Blocklet。

DID 相关

DID Connect

DID Connect 是一个用来快速搭建 DID 身份应用平台的 Blocklet。

Wallet Playground

一个简单的 Blocklet,展示了使用以下 ArcBlock 技术构建出应用的全部潜力:

  • ABT 钱包和 ABT DID 协议
  • ArcBlock 区块链框架,将公开可验证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带给你的 DApp

点击此处,查看 ABT 节点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