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rcBlock 区块基石抵达其成立 3 年以来的里程碑:发布新版官网以及一系列简化 DApp 开发的新功能和工具更新其去中心化应用开发平台。

正式介绍 ABT 节点 1.0

2020 年 10 月 31 日,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身份和 DApp 开发平台 ArcBlock宣布该平台为开发者提供的多项新功能和工具,还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开发者版计划,确保 ArcBlock 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完整功能的同时保持免费,这是 ArcBlock 成立 3 年来的里程碑事件。

website zh

自 2017 年成立以来,ArcBlock 团队一直致力于解决当今许多开发者在构建区块链和去中心化应用方面的挑战:从性能不佳、缺乏可伸缩性到可用性有限以及缺乏开发者功能,DApp 开发者在把他们的 DApp 推向市场以及开发不仅适用于早期采用者而且适用于日常用户的真实可用的 DApp 面临着种种困难。

ABT 节点

platform zh

ArcBlock 的 ABT 节点是 ArcBlock 平台的基础,通过提供为真实世界用户创造高度可扩展、端到端的体验所需的功能与工具,解决了开发者开发 DApp 的挑战。ABT 节点包含内置的去中心化身份以及由 ArcBlock 独特 Blocklet 构建的现成应用和组件。 ABT 节点是云原生平台,其独特的分布式体系结构可以部署在任何地方,包括云、本地或任何本地设备。对于开发者,ArcBlock 平台始终保持免费,并且包含下列所有功能:

  • 集成的区块链框架
  • 去中心化身份
  • 内置 DApp 运行时
  • 服务网关
  • Blocklet 市场
  • 记录
  • 集成插件
  • 团队管理

Blocklet(基石程序)

blocklets zh

ABT 节点是 ArcBlock 平台的基础,Blocklet是让开发者可以通过现成的软件(包括已编译代码及任何需要的依赖项)轻松构建 DApp 的关键构建模块。Blocklet 是无服务器组件,可以从 ABT 节点里的 Blocklet 市场上一键下载安装。

借助 Blocklet,开发者可以使用一个 Blocklet 或通过几个步骤将一组 Blocklet 连接在一起,快速开发部署 DApp 和组件,或者轻松地为其生产级 DApp 扩展其 ABT 节点的功能。

每个 ABT 节点开发环境都可以访问 ArcBlock 的去中心化 Blocklet 市场,开发者可以在其中从受欢迎的供应商那里获得免费和付费的 Blocklet,包括:

  • 区块链管理器:开发部署由 ArcBlock 平台支持的区块链
  • 亚马逊网络服务量子账本数据库(AWS QLDB):让用户能够将 QLDB 用作 ABT 节点的数据源
  • 节点启动器:可轻松按需配置其他节点
  • DID:Connect:为应用和网站运行自己的去中心化身份支持的登录和身份验证服务
  • Uniswap 部署 Blocklet:用 Blocklet 形式运行自己的 Uniswap
  • 以及更多

除了从市场上安装和使用 Blocklet 之外,开发者和团队还可以轻松地为其项目开发和注册其 Blocklet 或在 Blocklet 市场上转售给其他开发者。

入门

quick start zh

在今天的发布中,ArcBlock 启动了一个新的“入门”站点,让新用户可以快速入门上手 ArcBlock 平台。开发者可以在自己电脑用单条命令启动 ABT 节点,也可以在 AWS 或自己的基础架构用 ArcBlock 的现成云映像在云中“一键部署”。

新版官网还展示了开始开发测试和部署 ArcBlock 平台的其他方法,包括新的“一键部署” Docker Playground,以及最新的基于云的开发工具,例如 Gitpod、Github 的 Codespace 或如何直接从 Github 获取 Blocklet 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