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ArcBlock 区块基石团队合著的《2020 区块链漫游指南》日前由中国工信出版集团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新书官网也同期上线。

《2020 区块链漫游指南》是荟萃 ArcBlock 团队过去三年笔耕布道的技术博客的文集。作为横跨中美两地的区块链初创公司,ArcBlock 自成立第一天起,从创始人、工程师,到市场公关团队,乃至实习生,人人动笔,在 ArcBlock 技术博客专栏不时写下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与介绍,分享开发实践案例,集腋成裘、聚沙成塔。该书初稿在去年 9 月 16 日「上海之巅 创见未来」区块链奥德赛活动上赠阅与会嘉宾与合作伙伴,广受好评。经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历时一年的精心编辑,今天终于呈献给开发者以及初步掌握计算机知识的读者。

bookcover

出于向备受极客推崇的科幻小说《银河系漫游指南》致敬,也是因为区块链知识信息犹如浩瀚星系爆发,这本由 ArcBlock 创始人兼 CEO 冒志鸿与副总裁陈俊领衔,与陈天、丁沛灵、舒适、王仕军、孙博山、徐咏忻共同编撰的科普书籍取名《2020 区块链漫游指南》,围绕区块链概念及其技术、去中心化身份、去中心化应用、区块链开发实战等方面展开一场知识漫游,由宏入微、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区块链的理念和知识,努力为读者勾勒区块链认知全景图,分享了 ArcBlock 这一旨在为去中心化应用开发部署而创建的云计算平台在具体技术产品的设计研发中的思考过程和成果,让读者以第一视角来目击区块链技术的探索和进步,感受其中的艰辛和局限,并帮助读者找到自己的区块链认知路径。

ArcBlock 创始人冒志鸿在 ArcBlock 三周年回顾中表示,“通过出书的方式来布道区块链技术,也许是一种’愚公移山‘式的’慢‘做法,但却是一种工匠精神的思路。我们从 2018 年春天开始有这样的思路,一直有条不紊地付诸于行动,直到今年才开花结果。”

Cybermiles CEO 卢亮、IRISnet 联合创始人曹恒、Quarkchain 创始人兼 CEO 周期和 Secondstate CEO Michael Yuan 等业内重量级专家同行纷纷推荐《2020 区块链漫游指南》,建议读者从第一部分开始阅读该书,对区块链技术行业发展趋势有了整体把握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取后面几部分的主题和内容重点阅读:区块链和数据/数据库的关系,比特币数据、以太坊虚拟机的基础知识,区块链支持的去中心化身份,去中心化应用的内涵和意义,去中心化应用的开发实践框架以及入门使用。

cover

目前,《2020 区块链漫游指南》纸质版已在京东当当天猫等主流网店上架销售。ArcBlock 专为新书搭建的官网也同期上线,并运行在全新发布的 ABT 节点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