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tt McKinney

译者: 陈俊

关于如何使用现成的 Blocklet 和 ArcBlock 的 ABT 节点来部署简单 HTML 网站的演示。

用 ArcBlock 平台部署 HTML 网站

ArcBlock 平台

ArcBlock 是当今最灵活的 DApp 开发平台之一,旨在帮助用户能够轻松地为其 DApp 项目构建、部署和管理软件,包括采用其他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而且,开发者可以使用他们已经熟悉的语言。

HTML Blocklet 极简入门

在开始之前,这一演示使用一个开源 HTML Blocket,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并且只需一键即可启用 ABT 节点。简单的 HTML 网页代表了任何 Blocklet 的最简单的基础,并且由于今天的浏览器功能强大到可以运行纯 HTML 和基于 JavaScript 的应用,因此 HTML 和 JS 代表了如今运行的许多服务的前端。

ArcBlock 的指导原则之一是确保我们的平台支持完整的端到端开发者体验——从简单到复杂,包括完整的前端和后端支持。

注意:Blocklet 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种一致且标准化的方法,可以快速使用 ABT 节点和 Blocklet 为任何开发项目创建和部署技术,包括 HTML 在内。

在这一演示中,很容易看到 ABT 节点如何让启动网站、静态页面和任何面向消费者的应用变得轻松容易。

如果访问 ArcBlock 官网文档中心,则可以看到实时的 Blocklet 正在运行。与本演示类似,每个文档页面和我们的网站都在运行 Blocklet。让我们开始吧。

在 Gitpod 中打开

  1. 单击在 Gitpod 中打开 按钮,你的云开发环境将在浏览器中自动启动。

html demo

  1. 可以看到你的 Gitpod 环境正在设置中,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获取必要的 Docker 映像。

docker html

  1. 与其他任何 Blocklet 一样,不存在依赖项,并且开发者运行服务或 Blocklet 所需的一切都已包括在内。Blocklet 是一种标准化不同组件、服务和 DApp 所需的部署和工具的有效方法。

!]

  1. 现在,ABT 节点已部署到调试模式,因此设置完成后就可以开始使用代码。这一步骤将初始化并启动 ABT 节点,包括生成 ABT 节点配置文件(abtnode.yml)。你还可以看到 ABT 节点的 DID,即从配置中提取的去中心化标识符。

abtnode html

  1. 在此步骤中,ABT 节点和 Blocklet 已部署完毕,并且列出了你的 Blocklet 元数据。在最后一步中,系统将确认你的静态 Blocklet已从 /workspace/minimalist-html-demo 端口 8090 上准备就绪,并确认可访问你的 Blocklet 和 ABT 节点的 URL。

done html

  1. HTML 预览已经准备好。在开发环境的右侧,你可以看到 HTML Blocklet 正在运行。当然,你只需进入源文件即可对 HTML 页面进行编辑或添加其他文本。

site html

  1. 注意:对于任何想要在生产模式下运行其 Blocklet 的开发者,可以使用abtnode bundle/zip-bundleabtnode deploy
  2. 我们已经看到使用 ArcBlock 的 ABT 节点和现成的 Blocklet 部署静态站点非常容易。如果你有兴趣尝试使用另一个 Blocklet,并了解 ABT 节点如何支持其他平台,请查看我们的Solid on ArcBlock 演示,并使用 Solid on ArcBlock Blocklet 部署 Inrupt 的 Solid 服务器。与 HTML 演示类似,这些 Blocklet 是开源的,请随时改进或尝试使用其他 Blocklet,包括 React、静态站点等。

构建 DApp、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从未如此简单。 立即开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