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冒志鸿、Matt McKinney

译者: 陈俊

在 ABT 节点部署 RPG 制作大师游戏的分步指南

开始之前

项目仓库在此:https://github.com/blocklet/rpgmaker-demo

首先,让我们尝试玩游戏!

如果你拥有 ArcBlock 的 ABT 节点,则无论是计算机上安装的开发者版本,还是使用 AWS 的云安装版本,都是最简单的安装运行该游戏的方式,请单击 Github 仓库主页上的“在 ABT 节点上安装”按钮。

在我的 ABT 节点安装

方便起见,你只需单击上面的“在 ABT 节点上安装”链接,即可立即处安装!

install abtnode

第 1 步:在 ABT 节点上安装

你将首先看到一个提示,选择要安装的 ABT 节点,类似于下面的屏幕截图。

install abtnode

看不到你的 ABT 节点?或者还没有?查看这篇文章设置“在 ABT 节点上安装”可以学习如何如何安装 ABT 节点以及注册和管理你的 ABT 节点实例。

第 2 步:确认安装

ABT 节点仪表板将显现,并让你确认安装(在看到此屏幕之前,系统可能会提示你先进行身份验证)。

install step2

第 3 步:开始游戏

RPG 制作大师演示 Blocklet 将显示在 Blocklet 列表中,你可以在安装完成后开始。

install step3

现在,你可以在浏览器上运行游戏了!如果你希望实际上可以使用 ABT 节点映射域名。它非常简单且易于使用,你可以查看有关如何使用 ABT 节点设置域的文章。让你朋友印象深刻,从未如此简单。

abtdragon

如果没有 ABT 节点怎么办?

在 Gitpod 中打开

部署 ABT 节点确实非常容易,因为我们让它变得如此简单。但是,如果你真的没有,我们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我们为开发者提供的一个不错的选择是 Gitpod 云原生 IDE 支持,只需单击“在 Gitpod 中打开”。单击按钮后,Gitpod 服务将启动并为你运行基于 docker 的云开发环境。通过这一部署,我们将为你自动安装 ABT 节点的开发者版本。但是,这仅用于开发,开发进程结束后,ABT 节点将自动关闭。

在 Gitpod 打开

Play with Docker

或者,你可以使用 “Play With Docker” 服务立即免费启动测试 ABT 节点。只需要一个 Docker 帐户,该服务将为你提供 3 个小时的免费实例。要了解有关如何使用 “Play With Docker” 启动节点的更多信息,请参见这篇文章

命令行

给开发者推荐的方法是在计算机上安装 ABT 节点。如果已经安装了开发环境,只需一条命令行即可非常简单地进行安装:

Npm i -g @abtnode/cli

我们有 CLI 演示文章,可以帮助你开始安装 ABT 节点。

下一步

在不久的将来,只需单击一下,ABT 链网的生态伙伴(我们称为“资源矿工”)即可按需启动 ABT 节点,敬请期待。

RPG 制作大师的构建方式

既然你已经看过游戏,那么你可能想知道自己如何也能做到。我们在此展示的演示是使用 RPG 制作大师 MV 创建的极简游戏,我们有意将其作为基本框架,因此你可以非常轻松地从头开始构建自己的游戏,从而可以更好地了解 ABT 节点的工作原理以及操作简便性它是建立一个 Blocklet。

RPG 制作大师 MV

对于不了解 RPG 制作大师的人们来说,RPG 制作大师系列最初在日本发行,后来的版本也在东亚、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发行。它是一个流行的游戏开发引擎,每年在 Steam 平台上发布的 RPG 制作大师创造的游戏数百万,其中包括成千上万的商业游戏。

RPG 制作大师 MV 于 2015 年 10 月 23 日发布,包含对先前版本的大量更改,具有多平台支持、侧视图战斗和高分辨率功能。它是该系列中第一个使用 JavaScript 的引擎,并带有插件。完整游戏可以在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上玩游戏。

rpgmaker

https://www.rpgmakerweb.com 是你了解更多有关此游戏开发工具的官方网站。 RPG 制作大师上有大量的开发者作品,互联网上有大量游戏美术资源可帮助你创建自己的游戏。 RPG 制造大师可以将游戏制作为可执行文件或在线制作。我们的示例演示了如何创建基于 Web 的在线游戏。

对于这一演示,我们在 MacBook 上使用 Steam 安装了 RPG 制作大师 MV,并且运行正常。

rpgmaker2

要获取我们演示的源代码,只需将 Github 仓库克隆到你的电脑即可:

git clone git@github.com:blocklet/rpgmaker-demo.git

现在,你可以从 RPG 制作大师 MV 打开项目:

rpgmaker setup

rpgmaker game

你也可以从头开始创建游戏,这一仓库中的演示游戏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游戏,仅带有一张小的自定义地图,你应该能够在 5 到 10 分钟内开发自己的游戏。

游戏完成后,你可以通过选择“文件/部署”菜单项,然后选择“ Web 浏览器”来生成。

rpgmaker setup2

输出结果将位于www目录下,并且会自动为你创建。

作为一个 Blocklet 运行

现在是有趣的部分。我们已经在 Github 中为你设置了一些内部管理 Blocklet 文件。你需要的所有魔术都已包含在 Blocklet 元文件 blocklet.yml 中。你可以在此处了解更多信息。

因此,你需要做的就是运行它,然后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对其进行调试:

Abtnode dev

一旦启动,游戏 Blocklet 将在开发者模式下运行,当你准备就绪时,你现在就可以打包测试实际应用了。将其发布为 Blocklet 后,任何人都可以安装它。

注意,Blocklet 的调试、打包、部署、发布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内,但是你可以查看我们的Blocklet 文档了解更多信息。

超越简单的游戏

这一演示只是展示了使用 ABT 节点进行的最简单的游戏部署,但是你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释放全部潜力!

  • 你可以构建一个实时通信 Blocklet,以支持聊天、短信、实时战斗和游戏策略。借助 ABT 节点,你可以轻松地将它们一起部署,并让其可用于移动和桌面版本。
  • 你可以使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来创建虚拟游戏货币和积分
  • 你可以使用区块链和 NFT 创建不可替代的通证,例如收藏卡、游戏资产、地图等。
  • 你可以使用区块链在游戏中、不同游戏之间,甚至与其他游戏或现实世界中进行价值和资产交换。

创意无限!

设置好游戏后,请尝试使用我们的 HTML Blocklet 为你的游戏创建自己的网站。欢迎加入去中心化变革,并在 ArcBlock 平台上构建你的去中心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