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tt McKinney

译者: 陈俊

在 ABT 节点上设置域的分步指南。

对于使用 ArcBlock DApp 平台进行开发的任何人,为你的 ABT 节点添加域是开发博客、网站、DApp 等的重要一步。

在这一演示中,我们将向你展示如何通过简单几步将域添加到 ABT 节点。

开始之前

就这一演示而言,你将需要一个活动域并具有将 DNS 记录添加到你的域的能力。

  • 在这一示例中,我们将使用 Google Domain,但无论你使用的域提供商如何,其过程都是相同的。
  • 我们还需要一个公共 IP 地址。对于本演示,我们将使用 thepublic
  • 在 ABT 节点上安装了 Blocklet,以便让 ABT 节点能够自动处理流量并公开提供 Blocklet 服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使用 Boarding Gate Blocklet,以便任何人都可以在线玩 Crypto 2048 游戏。确保你的 Blocklet 正在运行。

让我们添加一个域

在配置 ABT 节点之前,让我们继续设置你的域,以便可以将其添加到你的 ABT 节点中。

  1. 登录到你的域名提供商。在我们的示例中,我们将登录到 Google Domain 并从左侧操作栏中选择 DNS

domain dns

  1. 在 DNS 页面上,我们将看到几个用于配置名称服务器、注册主机的选项。在本例中,我们要继续为我们的域添加定制资源记录

domain record

  1. 我们将通过添加以下内容来创建一条记录
  2. 名称(输入你的域名,在我们的示例中可以看到,我们添加了 @ 这是默认名称。)注意:如果要通过 www 地址提供流量,请确保已使用注册服务商配置了 www。
  3. 确保为类型选择 A
  4. 对于 TTL,我们默认为 1h
  5. 现在,在数据字段中,我们将输入设置 AWS 实例时收到的公共 IP 地址。
  6. 选择添加以将条目添加到你的记录中。你应该看到类似以下屏幕截图的内容。

domain record

  1. 配置好后,我们现在可以把它添加到我们的 ABT 节点中。对于下一步,请继续并登录到你的 ABT 节点。
  2. 现在,在左侧操作栏上选择服务网关

service gateway

  1. 通过服务网关,可以轻松添加新域。在 URL 部分,单击操作以选择下拉菜单,以使你可以添加网站注意:你确实可以在服务网关中添加别名、子域和 URL 重定向。我们将向你展示如何在以后的演示中完成这些步骤。

add site

  1. 现在,输入你的 Blocklet 的详细信息。在此示例中,我们将把我们的域名地址与我们的 Boarding Gate Blocklet 相关联,以使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地在我们的区块链上注册一个新帐户。
  2. 在名称地址字段中输入你的域名。
  3. 确认如何处理你的流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为 Blocklet 设置流量。
  4. 确保选择了你指定的 Blocklet(请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通过服务网关,你可以为各种服务和 Blocklet 配置多个域、子域、URL 重定向等)。

site details

  1. 现在,将你的域添加到 ABT 节点后,它应该看起来像这样。如果 DNS 设置正确,你应该看到一个绿色的复选标记,并且我们准备将域用于你的 Blocklet。

domain gateway

  1. 让我们尝试一下。转到浏览器,然后在你的域名中输入你的设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设置 trellex.io,我们可以看到可以使用 区块链 Boarding Gate Blocklet 了。

trellex

注意:在本示例中,我们并未配置 SSL,但建议你这样做。你可以在此处找到配置 localhost 证书的步骤,或只需点击添加 SSL 并按照提示。

下一步

让我们尝试构建一个基本 HTML 站点并将其部署到我们的 Blocklet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