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Block 发布了 ABT 节点 1.1 版,通过集成的去中心化身份(DID)、新的开发工具、改进的用户体验以及使用 Blocklet 的新方法来大大简化 DApp、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开发。

2020 年 12 月 1 日,ArcBlock 区块基石发布其最新版本的去中心化应用开发平台:ABT 节点 1.1 版,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系列新功能,并针对生产工作负载进行了一些更新。通过这些更新,ABT 节点可以更好地支持跨平台的各种工作负载,以及全新的用户界面体验。

ABT 节点 1.1 版功能和更新

自 9 月 ArcBlock 正式发布 ABT 节点1.0 版以来,ArcBlock 团队一直在与客户和开发者合作,从 9 月至今已发布 41 个版本来改进 ABT 节点,优化平台体验,让任何人在 ArcBlock 平台上创建和部署 DApp、Blocklet(基石程序)和分布式账本都比以往更加轻松。

从今天开始,任何人都可以立即开始使用 ABT 节点 1.1 版以及此发行版中包含的所有全新和改进的功能,这些功能和改进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增强的安全性和新选项,让创建和部署项目比以往更加容易。

abtnode

你可以查看最新更新日志来查看更新的详细列表。一些主要功能更新包括:

  • 通过新的数据洞察和集成来改善仪表板体验,并支持 Slack 通知
  • 节点一键升级
  • Cron 调度程序管理和运行任务
  • 轻松注册节点即可直接从 Github 启用“在 ABT 节点上安装”部署
  • 改进的 Blocklet 市场和命令行体验
  • 集成的去中心化身份

Blocklet

随着 ABT 节点 1.1 版的发布,ArcBlock 为开发者发布了其 Blocklet 规范概述,并发布了各种新的开源 Blocklet 和源代码,以便让开发者能够快速为其项目创建和部署服务、工具和 DApp。一些关键更新包括:

  • 支持非 Node.JS Blocklet,包括使用 Erlang、Elixir、Go 等语言开发的 Blocklets。
  • 新的 Beta 版 IPFS 部署器 Blocklet,可轻松在 ABT 节点中运行 IPFS 节点
  • 证书管理器模块,可自动应用和续订 SSL/HTTPs 证书

服务网关

对服务网关进行了改进,让使用以下新功能更好地支持生产环境的 DApp 和区块链:

ArcBlock CLI

ArcBlock 的命令行界面(CLI)已得到改进,以提供更好的开发者体验,其中包括:

  • abtnode dev:开始在 ABT 节点中以调试模式运行 Blocklet
  • abtnode export:导出并共享 ABT 节点的状态和配置
  • abtnode deploy:支持将 Blocklet 部署到远程节点
  • abtnode bundle:现在支持 webpack、zip 模式,和 --create-release标志启用发布创建
  • abtnode blocklet:version:bump 版本
  • abtnode blocklet:migrate:迁移 Blocklet 元数据

平台无忧自动升级

ABT 节点 1.1 版发布的关键功能之一是新的自动升级功能,让企业和开发者可以轻松升级节点,并对生产环境 DApp 和 Blocklet 的影响降至最小。

用户可以选择在任何时候接收通知,并在方便升级的时候一键升级以确保其节点始终使用最新版本。可以通过 Web 界面使用新的自动升级功能。用户可以访问操作栏上的设置部分,并看到用于接收升级通知的选项。选中后,用户将收到更新,并且在确认后 ABT 节点将自动升级。

abtnode upgrade 2

以前在自己开发环境中安装了 ABT 节点的开发者可以使用一行命令abtnode upgrade轻松地对 ABT 节点执行自动更新。

使用 ABT 节点的更多方式

ArcBlock 增加了开发者启用 ABT 节点 1.1 版多种方式。最简单的开始方法是直接访问入门页面,或按照下面的链接查找使用 ABT 节点并改善 DApp 开发工作流程的新方法。

AWS 支持

随着 ABT 节点 1.1 版发布,用户可以部署 ArcBlock 开发平台和 Web 节点,使用 AWS 创建 DApp 并将其部署到云中。AWS Marketplace 包含一个现成的 ABT 节点,其中包括用户生产工作负载所需的一切,包括内置 Nginx 支持,无需重启 Web 服务器即可自动升级,以及集成去中心化身份以提高安全性。

aws

Docker 支持

ABT 节点 1.1 版 完全支持 Docker 容器,并提供了几种新方法来使用 Docker 部署和尝试 ABT 节点。尝试 ABT 节点和 Docker 的最快方法是一键部署选项 Play with Docker使用 Docker 进行 ABT 节点演示展示了使用 Docker 容器和 Docker Swarm 部署和运行 ABT 节点有多么容易。你也可以使用下面的简短视频进行跟进。 只要用户看到 "Play with PWD",你就可以一键迅速部署 ABT 节点。

docker

云原生 IDE 支持

ArcBlock 现在支持 Gitpod 这样的云原生 IDE,让开发者能够立即在 ABT 节点上部署任何 Blocklet,几分钟内即可在浏览器里开始编码。用户可以通过访问入门页面来尝试云原生 IDE,然后在 Gitpod 部分中选择立即尝试。ArcBlock 的所有开源代码仓库都已包含对 Gitpod 的支持,可以直接从 Github 部署

gitpod

在 ABT 节点上安装

ABT 节点 1.1 发行版包括 ArcBlock 的在 ABT 节点上安装新功能,让任何开发者都可以直接从 Github 和其他下载位置部署 Blocklet。这是从代码到生产环境的最简单方法,它让任何人都可以将 Blocklet 快速部署到其任何注册节点。通过简单的分布演示,了解如何开始在 ABT 节点上安装

install on node

开源 Blocklet 演示和示例仓库

ArcBlock 已发布了数十个开源 Blocklet 和源代码,让开发者能够为其 DApp 项目快速部署一系列框架和工具。一些可用的 Blocklet 包括:

  • ReactJS,NextJS,Express JS
  • Vue + Vite
  • HTML
  • Hugo, Gatsby
  • AWS 量子账本数据库
  • PHP
  • 以及更多

每个 Blocklet 都可以部署到 Gitpod 云原生 IDE 中,也可以使用在 ABT 节点上安装一键将其直接部署到你的 ABT 节点中。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