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 月 11 日,由领先的 DApp 和区块链服务开发平台 ArcBlock 区块基石历时一个月研发的 ABT 钱包网页端公测版亮相。

cover

在钱包新产品供开发者和用户公测之际,ArcBlock 高级工程师王仕军回答了以下问题——

ABT 钱包网页端的研发初衷和出发点是什么?

提高用户体验,目前使用 ABT 钱包原生版会需要频繁扫码,ABT 钱包网页端在不降低安全性、缩减功能的同时会让用户体验更好。ABT 钱包网页端所遵循的协议和 ABT 钱包原生版完全一致,所具备的功能最终也会相同。

ABT 钱包网页端主要服务开发者,还是数字货币用户?

现阶段是主要服务开发者,我们希望开发者调试 Blocklet 的时候可以不用离开自己的电脑甚至浏览器。但是最终 ABT 钱包网页端会和原生版一样服务于整个 ABT 生态的所有用户,包括 ABT 节点运营者、Blocklet 运营者、资源矿工、开发者、C 端用户。帮助他们管理通证、NFT、数字身份和可验证证书。

ABT 钱包网页端与 MetaMask 钱包网页端相比,有何不同和特色?

ArcBlock 的 ABT 钱包和以太坊的 Metamask 钱包是两个不同生态的入口,都算是完全离线的钱包,在我们的 Rollup 方案中, ABT 钱包可能会具备类似 Metamask 的以太坊支持。

ABT 钱包网页端与手机端如何配合使用?

ABT 钱包网页端和原生版是完全兼容的,意味着用户和开发者可以在两者之间来回导入和导出数据。

webwallet

今天发布的 ABT 钱包网页端公测版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目前的公测版本里面主要实现以下几个和原生版相同的关键功能:

  • 身份管理
  • 基本的卡包管理
  • 基本的应用管理
  • 与 ABT 节点、Wallet Playground 等产品的结合
  • 与原生 ABT 钱包的兼容

今天发布的 ABT 钱包网页端公测版希望用户帮助研发团队体验检测哪些问题?

到这里 https://web.abtwallet.io 上手试用,任何兼容问题、交互问题和改进建议都可以发给我们:https://github.com/blocklet/abt-wallet-issues

今天发布的 ABT 钱包网页端公测版产品的研发里程碑和最终目标是什么?

接下来 ABT 钱包网页端会保持一周一版本的节奏继续迭代,优先会考虑支持链上转账、NFT 管理、链上数据同步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