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鹏(前端开发工程师)

DID Wallet 历经一个季度的努力,多次版本迭代,终于在 8 月 18 日发布了 web 端最新的 4.0.11 版本。

那么 4.0 版本有哪些重要的更新?

DID Wallet 4.0 web 版

  1. 全新的 UI 风格
  2. 全新的页面导航方式
  3. 便捷的资产管理
  4. 全新的交易 UI
  5. 全新的发现页
  6. 全新的消息页
  7. 支持通过 Coinbase Pay 从钱包内直接购买 ABT 代币
  8. 支持更多区块链
  9. 支持添加 ERC721 NFT 数字资产
  10. 支持 DID Motif
  11. 支持 ENS 反向解析
  12. 以太坊账户支持直接打开 opensea 与 etherscan
  13. 支持 DID Wallet Support 跳转

请看下面的详细介绍:

1. 全新的 UI 风格

New UI

4.0 版本我们自己打磨了 UI 设计,从颜色,字体,尺寸再到布局,我们细扣每一处 UI 细节,只为给用户一个最满意的版本。

2. 全新的页面导航方式

New Navigation

4.0 版本我们重复设计了页面交互方式,为了让用户在使用钱包做一些资产动作的时候能够还停留在当前的上下文,我们为大部分页面引入了弹窗的交互方式。

3. 便捷的资产管理

Asset Manage

钱包中的 Token 资产将会按 Token 类别聚合展示在首页,NFT 资产将会根据类别几种展示在右方。 一打开钱包,就可以很容易的查看和管理当前钱包中所有的数字资产。

4. 全新的交易 UI

tx ui

如何在钱包中把发生在链上的交易相关信息准确并清晰的传达给钱包用户是我们这次更新交易 UI 的主要目标。

在交易列表页,用户可以准确的知道这笔交易是和:

  • 自己钱包内的账户
  • 某个应用
  • 某个自己添加过的联系人

当用户进入详情页面,可以看到更多详细的信息,页面从上往下分为:

  • 交易元信息,比如类型,链,状态,时间等
  • 交易相关账户展示,比如谁发给谁等
  • 交易涉及的资产变动展示
  • 交易 hash 展示与对应的区块浏览器页面链接

5. 全新的发现页

Explorer

在钱包中目前支持 Dapp 应用给用户推送自定义的图文推荐消息或者实时更新的数据。

6. 全新的消息页

Message

在钱包中我们还支持消息功能,基于 ArcBlock Blocklet 开发出来的 Dapp 应用都自带这样的消息发送能力,可以轻松的实现给指定用户发送自定义的消息。

目前已经支持的一些改进包括:

  • 置顶消息
  • 消息静音
  • 未读消息提示等

7. 支持通过 Coinbase Pay 从钱包内直接购买 ABT 代币

这个版本开始,钱包已经支持通过 Coinbase Pay 购买加密货币

我们在这个版本正式支持通过 Coinbase Pay 从钱包内直接购买 ABT 代币:

buy abt

8. 支持更多区块链

目前钱包中除了以太坊主网以为,我们在 4.0 版本中还增加了对以下 EVM 链的支持:

  • Ropsten
  • Rinkeby
  • Goerli
  • Kovan
  • Binance Smart Chain
  • Binance Smart Chain Test Chain

manage chain

未来,web wallet 将陆续支持更多的 Layer 1 和 Layer 2 区块链。

9. 支持添加 ERC721 NFT 数字资产

现在你也可以使用 DID Wallet 管理你的 ERC721 NFT 资产了。只需要到对应的以太坊账户详情页面,点击右上角的菜单进入添加 ERC721 的功能页面即可。

DID Wallet 接下来陆续会有一些迭代计划,包括:

  • 钱包使用帮助中心集成
  • Token 与链管理体验优化
  • 钱包内打开应用体验优化
  • ...

NFT 721

10. 支持 DID Motif

DID Motif 是我们专门为 DID 地址设计的图标库,使用这个库,可以让同一个地址得到一个唯一的 DID 专属图标。 目前我们的区块浏览器,DID Wallet 中均已支持了 DID Motif,同时我们也将 DID Motif 的实现完全开源与社区共享。 未来我们会有专门的文章对 DID Motif 做完整的介绍。

11. 支持 ENS 反向解析

如果你的 DID 钱包地址购买过 ENS 域名,钱包目前会帮助你自动识别出来。另外,如果你添加的以太坊主网的联系人也有自己的 ENS 域名,钱包也会帮助你自动解析出来。

ens

12. 以太坊账户支持直接打开 opensea

对于以太坊账户,用户可以在钱包中的账户详情页面,一键直达 Opensea 查看 NFT 资产

opensea

13. 支持 DID Wallet Support 跳转

为了帮助新用户快速上手钱包,我们还在钱包内置了 DID Wallet Support Blocklet,我们官方会持续维护这个 Blocklet 服务,帮助用户更加轻松的使用钱包,一些常见问题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need help

最后欢迎大家下载或更新 DID 钱包,体验我们最新的版本,如果在使用钱包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尝试到 DID 钱包帮助站点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