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顾学武(ArcBlock 钱包及应用负责人)

下载链接

这个月的新版如期而至,本次版本我们着重打磨了 DID Connect UI 体验和新增多主钱包的支持。下面是多端详细更新清单:

DID 钱包 4.7 (Android & iOS)

  1. 全新的 DID Connect UI,Connect 流程更加清晰安全
  2. 支持最多导入 5 个主钱包,解决切换烦扰
  3. 其他已知问题修复

DID 钱包 4.2 (Web & 浏览器插件)

  1. 全新的 DID Connect UI,Connect 流程更加清晰安全
  2. 其他已知问题修复

下面我们将对核心更新做详细的介绍。

1. 全新的 DID Connect UI

在去中心化世界里面,因为数据掌握在用户自己手里,所以 Dapp 需要高频的依赖 Connect 操作向用户发起签名或者签交易等请求。那么一个让用户觉得简单易用,安全放心的 Connect 功能必不可少。

本次更新,DID 钱包围绕 DID Connect 协议量身打造了一套清晰,易用的 Connect UI 体系,用户在使用 DID 钱包进行 Connect 处理的时候,可以直观的自上而下得到一些关键信息:

  1. 哪个 Dapp 在向我发起 Connect 请求
  2. Connect 在请求什么
  3. 我可以做什么操作(滑动确认或者下拉拒绝)

下面我们通过几个具体的例子详细介绍一下全新的 DID Connect UI。

1.1 处理 Connect 请求

connect wallet request

上面是一次 DID Connect 请求的截图,从截图中我们可以清晰的获得以下信息:

  1. 有一个叫 Wallet Playground 的 Dapp 向我发起了 Connect 请求,并且请求是基于 Https 加密通信的
  2. 本次 Connect 所在的链是 ArcBlock Main 链
  3. 该 Dapp 会向我索要一个 DID 地址,但永远不会拿到我的私钥
  4. Connect 之后,将允许该 Dapp 向我发起一些签名的请求

此时用户可以根据 DID 钱包提供的这些信息决定要不要同意这一次 Connect 请求,滑动同意或者下拉拒绝。

1.2 处理身份信息请求

request profile

通过 DID 钱包内置的 DID Connect 功能,可以非常轻松的完成身份信息请求处理,用户可以自由的选择当前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进入 Dapp。当然 Dapp 可以个性化的定制自己索要身份信息的规则。

1.3 处理 NFT 持有证明请求

request nft

基于 DID Connect 协议,我们让 NFT 数据能力得到发挥,一个 Dapp 可以发起向用户索要特定规则的 NFT 持有证明的请求,基于这个,可以使用 NFT 实现一套去中心化的权限控制系统。

1.4 处理签名交易请求

request sign tx

全新的 DID Connect UI 让签名交易的流程变的更加的清晰明了,比如上图,用户可以快速的知道:

这次交易是 NFT Store 让我在 ArcBlock Main 签一个交易,这个交易会让我获得一张外观是这样的 NFT,并需要我支付 150 ABT。

作为用户我知道这些已经足够了,当然如果你对细节比较在意,可以点击页面的查看详情按钮,进入下面这个页面:

request tx detail

在这个页面,你可以看到这次交易最原始的信息,你可以用这些信息进行检查确认。当然大部分时候你可以无需关注这些细节,因为 DID 钱包已经帮助你验证确认了。

1.5 处理签名消息请求

除了签交易之后,Dapp 也可以通过 DID Connect 协议向钱包发送一个请求签消息的请求,钱包收到这个请求之后,将会用此次 Connect 的钱包私钥完成签名操作。

sign message request

2. 支持多主钱包

这是一个期望很久的功能,在这个版本中它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这个功能可以提高钱包的使用效率,欢迎大家前来更新体验。

manage wallets

在钱包首页顶部名称区域或者设置页面可以进入到管理钱包的页面,在这个页面可以进行:

  • 主钱包新增
  • 主钱包更改名称
  • 主钱包删除
  • 主钱包切换

最后欢迎大家下载或更新 DID 钱包,体验我们最新的版本,如果在使用钱包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尝试到 DID 钱包帮助站点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