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ate(ArcBlock 移动客户端工程师)

2020 年 1 月 9 日,ABT 钱包 2.1 版正式发布。新版钱包为大家带来以下更新(示意图为安卓客户端,iOS 端完全一致):

1. 全新的创建流程

我们从未停止在钱包创建流程上的思考和优化,这一次 V2.1.* 版本,我们将钱包的新建和初始化流程分割开来。

1.1 新建流程,力求简单

整个新建的流程,力求越简单越好。我们放弃了之前将新建钱包和初始化流程结合在一起的方案,在用户第一次安装打开钱包之后,如果选择了创建新钱包,仅需下面几步,用户便可完成钱包的新建工作,并且可以有选择的新建第一份个人身份资料:

create wallet flow

1.2 钱包初始化流程更加清晰明了,增加更多提示

我们选择弱化 初始密钥恢复码 这两个概念,但是这两个元素对于钱包的重要性依然不变,我们用更通俗的形式展现钱包初始化过程:

init wallet

2. 更加便捷的发送体验

在之前的版本,我们已经添加了保存联系人的功能,这一次我们进一步完善了这个流程。

2.1 如果你在同一条链上存有多个同样账户,支持直接便捷的从自己的一个账户发送给其他账户

send to self

2.2 发送给他人的话,目前支持以下方式快速填写对方 DID 收款账户

  • 手动输入
  • 扫码输入
  • 联系人选择(新增)
  • 最近交易选择(新增)

send to other

3. 目前票券和证书两种类别的资产支持“查看详情”

3.1 门票:

ticket

3.2 证书:

cert

4. 支持中途导出 CodeB(恢复码)

如果是使用 V2.1.* 的版本新创建的钱包,将支持中途利用钱包密码校验导出 CodeB(恢复码)的功能

backup codeb

5. 应用详情页面支持便捷跳转到对应的 DAPP 页面

提示:此功能需要升级到 V2.1.* 之后,主动去对应支持此功能的 DAPP 网站上进行一次扫码操作,才能在本地钱包触发数据更新和自动添加跳转支持

open d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