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tt McKinney(ArcBlock 市场副总裁)

译者: 陈俊(ArcBlock 公关副总裁)

通过安装和部署开发者就绪的 Blocklet,ArcBlock 区块基石平台可以轻松扩展 ABT 节点的功能。

Blocklet 市场

欢迎使用 ArcBlock Blocklet 入门。如果尚未安装,则需要启动 ABT 节点并将其连接到去中心化身份钱包 ABT 钱包。这样,你将确保节点和节点访问密钥将存储在你的钱包中。

现在,就让我们开始吧。

通过 Blocklet 增加 ABT 节点的功能

ABT 节点开箱即用的功能仅仅是个开始。通过 ArcBlock Blocklet,你可以添加例如工具、服务、功能等组件,以支持开发流程。ABT 节点具有丰富的可扩展的模块 Blocklet 让其作者可以直接插入 ABT 节点界面并通过与 ABT 节点相同的 API 贡献功能。本文介绍如何从 ABT 节点市场查找、安装和管理 ArcBlock 的 Blocklet。

Blocklet 浏览

安装并设置 ABT 节点后,你可以在 ABT 节点中浏览和安装 Blocklet。通过单击左侧活动栏上的市场图标调出 Blocklet 视图。

marketplace

现在,你可在 ABT 节点市场上看到可用的 Blocklet 列表。

blocklets

列表中的每个 Blocklet 都包含简要说明、发布者、下载次数和评级(如果有)。你可以单击 Blocklet 产品框中的更多按钮以显示 Blocklet 的详情页,供你了解更多信息。

Blocklet 概览页面

查看可用的 Blocklet 时,如果选择更多按钮,你将被带到 ArcBlock 网站并查看 Blocklet 概览页面。例如,如果你在区块链管理器 Blocklet选择更多选项,则将转到以下屏幕截图所示的页面。在那里,你可以阅读 Blocklet 的自述文件,以及你将安装的 Blocklet 类型的说明。ArcBlock 的 Blocklet 框架支持各种 Blocklet 类型,包括 StartersDappsStatic。每种类型都让开发者能够扩展其 ABT 节点功能,或轻松启动新的应用或网站。将来我们将分享相关细节。

blocklet page

此外,此页面还将包括提供者作者,获得支持的位置,以及最新版本。如果 Blocklet 有其他依赖库或要求,该页面将详细说明将与该 Blocklet 一起安装的软件包有哪些。

某些情况下,开发者可能还会创建 Blocklet 包,这是打包在一起的 Blocklet,它们组合在一起以创建供你使用的新功能。对于,你将看到其中包含的详细信息。

Blocklet 管理

ABT 节点可轻松管理你的 Blocklet。你可以通过 ABT 节点安装、禁用、更新、回滚或卸载 Blocklet。

安装 Blocklet

安装 Blocklet,请单击安装按钮。安装完成后,安装按钮将变为已安装 vX.XX.XX 版

install latest

一旦安装了 Blocklet,你将看到一个打开按钮进入 Blocklet 管理界面,以及一个更多按钮,将你带到详情页面。

启动 Blocklet

一旦安装了 Blocklet,你可能需要配置和/或启动 Blocklet,以便将新功能添加到 ABT 节点。在以下示例中,能看到最近安装的 Blocklet 当前处于“停止”状态。

start blocklet

启动 Blocklet,你可以使用右侧的操作项,或进入 Blocklet 概览,并且在右上角附近会看到一个启动 Blocklet 的按钮。

start detail

你可以随时使用相同的菜单来停止重新启动停止你的 Blocklet。

Blocklet 管理

要查看任何正在运行或已停止的 Blocklet 的当前列表,你只需要单击左侧操作菜单中的 Blocklet 图标。

blocklet manage

在那里,你将看到当前安装的 Blocklet 列表,其中包括名称版本(安装时),正常运行时间状态

你还会在右侧看到可用的操作,这些操作可让你执行 Blocket 的一些操作:开始停止删除配置

actions

Blocklet 详情

每个 Blocklet 都包含一个详细的介绍,为你提供有关 Blocklet 的关键细节,包括概述磁盘信息运行时信息配置

blocklet overview

概览

“概述”部分包含有关你的 Blocklet 的关键详细信息,包括名称状态DID 地址公共接口管理界面配置界面

磁盘信息

本部分提供包括应用目录数据目录日志目录缓存目录等详细信息。

运行时信息

本部分包括有关 Blocklet 的当前详细信息,包括内存使用情况CPU 使用情况正常运行时间端口进程 ID

配置

Blocklet 最后一部分是配置页。某些情况下,你的 Blocklet 可能会要求你添加用户配置详细信息。

你将看到 Blocklet 的系统配置详情,包括开发者可能需要使用的详细信息,包括端口应用目录ABT 节点 URLABT 节点域名

system configuration

Blocklet 更新

对于每个 Blocklet,默认设置是安装最新版本的 Blocklet。不过,你可以安装 Blocklet 的早期版本。如下图所示,列出了所有以前的版本。

blocklet version

如果你想回滚到较早的版本,只需选择所需的版本,然后你就可以将其“降级”到所选版本。可通过单击按钮确认更改。

downgrade

命令行管理

ArcBlock 未来不久将发布 Blocklet 命令行管理工具,让开发者更轻松自动化和配置 ABT 节点和 Blocklet。

常见问题

Blocklet 安装在哪里?

你可以在每个 Blocklet 下的“配置部分”中查看系统配置详细信息。安装了 Blocklet 之后(在本例中为 ArcBlock 的 区块浏览器 Blocklet),应用目录将类似于以下内容:

ArcBlock 网站上是否包含有关 Blocklet 的详细信息?

你可以访问 https://blocklet.arcblock.io/ 查找有关 Blocklet 的详细信息。